让劳动精神为青春美增加动力——校侨联举办第二十五期“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美育工坊”之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

发布者:谢晖晖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7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近期,我校启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2023年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5月31日下午,我校“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美育工坊”之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第25期在“服装数字艺术创意实践工作坊”举行,广东省劳动模范杨雪梅教授作《让劳动精神为青春美增加动力》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杨雪梅教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的重要论述,并从劳动精神的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等内涵出发,分析了劳动是谋生的手段,也是拥有美好生活的第一需要。杨雪梅教授介绍了大学生对“优秀传统劳动文化”的认同情况、对“劳动最美丽、最光荣、最伟大、最崇高”的认同情况、对“劳动可以磨炼人的意志品德”的认同情况和对“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的认同情况等调查结果,号召大家“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广东省劳动模范杨雪梅教授作专题讲座

在交流互动环节,杨雪梅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让自律成为美丽生活的主旋律。活动由我校工会,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合署),教务处主办,校侨联、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我校侨联主席张小琨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