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期初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游少华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规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3月14日下午,我校期初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魏晓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签订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议现场

会上,资产设备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总体情况,并就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强化实验室闭环管理进行了工作部署。

魏晓慧讲话

魏晓慧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单位在实验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成效,并就做好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切工作以安全、稳定为前提,牢固树立“以生为本,以生命安全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里,不断强化风险意识,严抓细管安全工作,做到不留死角、防微杜渐。三是压实责任,全面把牢安全底线。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工负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四是加强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要强化日常巡查排查,以最大力度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实验室事故防范能力。五是加强实验室绩效评价。要坚持以绩效评价为抓手,积极探索安全工作激励考核机制,促进各单位持续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

签订安全责任书

教务部、科学技术部、保卫部、总务后勤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