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双百行动”进行时34】我校“双百行动”驻惠东县服务队一行赴惠东一方海(广东)海洋牧场有限公司深化项目合作

发布者:叶新豪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当前,惠东正努力以“一条鱼”打造百亿级大产业。为切实推动学校“双百行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助推惠东高质量发展。近日,我校惠东驻县服务队长陈秋锋一行等5人赴惠东港口镇一方海(广东)海洋牧场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事项进行交流。一方海(广东)海洋牧场有限公司监事颜阔秋及相关人员参与项目合作商讨会。

商讨会上,颜阔秋从公司海洋牧场的建设蓝图以及发展前景角度,就与我校进一步合作的方向进行了说明。随后,双方就海洋牧场、水产种业、深远海养殖等相关事宜进行探讨,明确了进一步合作方向。

会后,陈秋锋一行参观了一方海公司石首鱼孵化繁育车间和养殖车间,颜阔秋详细介绍了“海中大熊猫”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唇鱼及金鮸、石斑鱼等高档经济海洋鱼类工厂化育苗及养殖过程。

据悉,一方海(广东)海洋牧场目前是广东省唯一一家集培育、深海网箱养殖、海洋牧场及渔业养殖技术研发、水上休闲旅游服务、水上旅游项目设计的公司。近年来,公司抢抓融合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的大发展机遇,重点投资以现代水产种业、海洋牧场建设、海洋休闲旅游业及现代海洋装备为主的全产业生态链海洋渔业产业。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江勇教授团队正在围绕重要病害防控关键技术同一方海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为助推惠东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奋力打造南海大黄鱼“一条鱼”产业贡献学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