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长王胜一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游少华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7

本网讯 3月20日下午,校长王胜率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等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该院近年来的办学基本情况、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分别就提升思政课教学质效、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等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建议。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发言后,王胜作总结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强化“第一学院”意识,争做各方面工作的表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先锋,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在全校前列;要树立精益求精的理念,努力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久久为功、力争上游。二是坚持依法依规建院办学,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三是聚焦工作重点,谋划推进工作。要正确认识学校和学院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标办学要求和发展目标,找准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充分调动师生力量、整合全校资源,全力做好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提质增效、“申硕”建设、有组织科研、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的同时增强信心,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