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勤勤恳恳桃李满园 履职尽责献金点子

发布者:钟晖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68

  梁浩,男,籍贯湖北汉川,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研究生学历。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民进惠州市委会主委、教授,2010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惠州市第七批市管拔尖人才荣誉称号,曾任第十一届市政协委员,2017年当选为惠州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学者型教育工作者,梁浩的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让笔者印象深刻。他立足本职工作,常怀律已和感恩之心,为人师表,身先垂范,精耕细作,桃李满园。他尽职履职,认真履行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惠州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诸多“金点子”。

屡获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在教学工作中,梁浩勇于承担任务,在课堂教学水平方面进行教学改革,使学生有效地获得完整理论知识,并逐步学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任教以来,他所有所授课程的教学评分均在90分以上,获得了学生的广泛认可。20102015年荣获惠州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开展科研和教研活动,共承担和参与各类项目15项,有60余篇研究论文发表在SCIE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上,申请发明专利12项,获授权3项,并参编了由美国Nova Science出版公司出版的学术著作《Europium:Compounds, Production and Applications.》。

      作为主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面工作的院长,梁浩在维护全院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制订了该院和学科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不仅如此,近日,该学院应用化学学科成功获批“广东省重点学科”,实现了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同时,新材料科研平台和创新能力实践基地项目获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专项资金150万元,另外还与企业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

      在党派工作中,他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统战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践行“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广东民进核心价值观。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带领全体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引领会员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使会员做到与党政治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工作上同心同行。

为了使惠州民进的会员能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还将20052015年会内的优秀提案和调研报告汇编成册,供大家学习参考。此外,他十分重视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近年来民进市委会的信息工作屡获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认真履职为创新驱动发展建言献策

     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梁浩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参加政协所组织的各种活动,建言谋策。近年来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等多项建议、提案。

      在《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提案中,梁浩建议,相关部门应制定鼓励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实施细则,明确政府、企业、学校与学生在校企合作教育中的责权利,更好的促进校企联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校企合作提供制度保障。同时,通过职业教育产学合作理事会,重点围绕惠州市产业发展规划,探索建立经常性的教育与产业对话协商机制和工作平台,开展产业人才需求预测,研究制定培养标准,研究园区化、集团化办学模式,探索建立产业人才职业能力认证体系。

     不仅如此,梁浩还积极为惠州经济建设出谋划策。2014年,梁浩所撰写的《关于建设惠州市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调研报告》荣获全市统战调研二等奖;在2014年“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惠州创新发展”的专题议政活动中,他撰写了“关于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调研报告”。

     2016年,梁浩负责撰写了“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世界手机之都”专题议政活动的子课题“推进产业链高端化,打造功能完善的配套产业链”的调研报告。在今年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凝心聚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惠州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专题座谈会上,他作为9位市政协委员之一,围绕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社会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