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爱心老师硕果丰 履职尽责献良策

发布者:钟晖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87

  林宽,男,江西人,先后获美国纽约理工大学MBA、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13年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做访问学者,现为中国高校市场学会常务理事,惠州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惠州市委会委员,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初次见到林宽教授,你会被他身上那股学者气息所感染。踏实、严谨,治学态度一丝不苟;国际化视野、全球性思维,研究成果频出。在学术背后,他还是一个有责任、充满爱心的老师。残疾学生的人生轨迹因他而改变……

学科带头人年平均工作量超500课时

     说起惠州学院第一个残疾学生,2009财管3班的岑洁恩,你或许不知道,但林宽教授却是她的班主任。

     从岑洁恩入学第一天起,林宽教授就特别关注她。亲自到岑洁恩家里,与她父母商谈如何让岑洁恩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为此,系里还专门为岑洁恩制定了特别的教育计划,时时对她的生活何学习给予帮助。

      以前在家,岑洁恩都是父母帮她穿袜子、鞋子,甚至连被子都要父母帮忙盖。上大学后,为了在生活上能更好的照顾岑洁恩,每天林宽教授都会安排同学们轮流推轮椅送她到教室。为出入方便,还专门请示学校特意将她的宿舍从5楼调至1楼。

临近毕业了,还一边在帮岑洁恩留意适合工作,一边对她做好心理辅导和就业面试技巧培训。功夫不负有心,2013年,岑洁恩顺利地毕业、就业,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林宽教授就是这么一个有责任、有爱心的老师。他在惠州学院,担任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方向带头人。系统承担了《销售管理》《现代推销学》《市场营销学》等课程的讲授工作,年平均工作量超过500课时。

      此外,学术研究成果丰硕。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其中3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了广东省社会规划项目“垂直解体范式下的中国制造业集群升级与政策选择研究”。其指导的学生,在第七届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银奖。2013年,获惠州市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12015年,两度获惠州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2016年,获惠州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他主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五年来,他主要参与惠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惠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战略规划,惠州市产业园区“十三五”规划,惠东县产业园区发展“十三五”规划,小金口街道“十三五”规划,新常态下惠州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研究等规划项目。

为我市产业园区发展出谋划策

     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林宽教授积极参加市政协、农工党惠州市委会和惠州学院统战部组织的各项参政、议政活动。并以他经济学的专业背景和尽职履职的责任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在充分深入调研的基础上,2012年,他提交了《关于惠州市工业园建设思考与对策》的提案;2013年,提交了《关于加快发展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建议》的提案;2014年,参与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智慧惠州”调研工作,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市相关领导肯定。

     2015年,他提交《关于加强珠三角城市群发展战略规划,提升国际竞争力》的调研报告,成为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重点培育提案,2016年成为广东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同年,在惠州市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作了《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文化产业,打造创意惠州》的大会发言,这一提案成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今年,在惠州市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交了《加快潼湖生态智慧区建设,壮大惠州创新驱动内核》的提案,并且在专题会上作了发言。他积极参与惠州市十一届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的“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世界手机之都”的调研,主笔中心报告。他代表农工党惠州市委会提交的《惠州市产业园区发展调研报告》,荣获2015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