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统战一线干部教师喜获多个项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奖

发布者:钟晖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29


近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疫情阶段第三批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获奖名单。惠州学院共荣获在线教学优秀案例11项,其中,高校类1项,课程类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我校获奖总数位列广东省高校第12位。多位统战一线干部教师名列其中。

九三学社惠州学院一支社主委、教务处处长张敏等的“教学改革战疫情,各似其职保质量”获高校类优秀案例奖;民盟惠州学院总支主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等的“‘思维联动、多方互动’的《建筑设计基础》在线教学”获课程类一等奖;民进惠州学院二支部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华斌等的“‘课程资源+讲解直播+虚拟仿真’结合的教学实践”获课程类一等奖;民盟惠州学院二支部成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罗辉,来自侗族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等的杨水平等的“‘高等数学超星课程’空中课堂在线混合式教学”获课程类二等奖;民建成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曾志,民进惠州学院一支部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兰远东等的“在数据库系统课程中驱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获得课程类二等奖。

据悉,课程类案例主要面向单门课程,针对延期开学期间,教师依托各类在线课程平台和各类课程资源,灵活选择教学方式,在课程讲授、课业辅导、考核评价等方面勇于创新,体现出课程特色或教师影响力。在疫情突发期间,惠州学院坚决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体教师投入线上教学,积极开展教学模式改革。在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理论课开课率达98.78%。本次获奖是对我校在线教学的肯定,激发了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接下来,惠州学院将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我校的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