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首届西藏林芝市朗县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钟晖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43

 

86日,首届西藏林芝市朗县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惠州学院举行。朗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子文,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学生工作处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朗县21名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结业典礼上,本次培训班的授课专家詹莎琪老师,特意为每一位学员定制了红围巾,在结业典礼现场为学员戴上喜庆的红围巾,表达师者对学员的浓浓情意,也通过这一条条红围巾将藏汉同胞的心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学员边巴次仁代表全体学员对惠州学院热情细致的培训安排和专家、教授们悉心亲切的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对自己今后的教育工作大有帮助。

刘国栋为培训班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他首先对参训学员圆满结束为期一周的学习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首次组织朗县教师来惠州学院培训是惠州学院援藏工作的新举措,惠州学院通过充分发挥学校师范教育传统优势深化教育援藏内涵,通过搭建教师教育专题培训平台,提升朗县骨干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他强调,组织本次培训是旨在打造一支教学能力较强,对全朗县教师具有学习示范和专业引领作用的骨干教师队伍。他希望参训骨干教师们都能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真正融入到教学中去,并以此为新的起点,让朗县的教学更上一层楼,同时发挥带头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朗县教师队伍建设。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培训班课程中,惠州学院为了切合培训主题,同时兼顾参训者综合素养的提升,对本次培训课程做了精心设计,既有课堂学习,又有实地参观学习,华南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张舸副教授,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何汝玉特级教师,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欧小军教授、副院长何资桥副教授等校内外名师、教授,分别围绕教师语言艺术及与学生沟通技巧、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新时代农村基础教育新政策、农村儿童心理行为特征和教育规律等内容,为学员们作了宏观独到的讲解,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现场教学中,大家先后参观了惠州市第一中学、惠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惠州市特殊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进一步熟悉了解了惠州市基础教育现状。

来自洞嘎中心小学的德央老师认为,听了何资桥、何汝玉等几位专家的讲课让她对传统教育观念有了很大的突破转变,今后会大胆地放开手,让学生真正地成为课堂的主人,发挥自己的潜能。来自朗县中学的何国梁说,作为一名语文教师,詹莎琪老师带来的《古诗吟唱教学》带给了他全新的语文教学观念。他非常认真做好笔记,把专家教授或一线成功教育者的先进教学理念记录到笔记本上,回去后要运用到教学中。来自朗镇小学的米玛卓玛认为,聆听专家讲课,不仅是业务理论的学习,也是一次思想认识的提升,更是一次心灵的荡涤。这次培训,确实帮她找到了解决班级管理中的实际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开阔了眼界,让他们对解决新时代教育教学问题有了新思路,同时也坚定了他们为西藏朗县教育贡献力量的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