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钟晖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49

根据惠州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安排,10月下旬到11月初,惠州学院党委统战部协助学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六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分别在学校召开党员(盟员、社员)换届大会,按照各民主党派章程规定和民主程序,相继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民主党派惠州学院新一届基层委员会。

致公党惠州市委会主委华红、民革惠州市委会主委刘恒蓉、民盟惠州市委会副主委莫瑞斌、民进惠州市委会副主委翁伟、农工党惠州市委会副主委张文斌、九三学社惠州市委会副主委刘亚红,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金伟,统战部副部长林少章参加了相关会议。

金伟代表学校党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各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事业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委托,金伟对学校新一届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合格的民主党派党员。各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要起带头和表率作用,团结带领本支部全体成员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利用“双区驱动效应”,为惠州学院新文科、新工科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履职能力。各党派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学校和惠州实际,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作用。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发好惠院声音,讲好惠院故事,传递惠院正能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要按照中央统战《条例》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活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各民主党派惠州市委会相关负责人纷纷对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求,各民主党派要通过换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工作发展机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参政党重要作用,更高水平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切实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高校民主党派联系面广的特点,建立起学校与地方各界的广泛联系,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功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经过换届选举,钳维芝当选为民革惠州学院新一届支部主委;赵昕当选为民盟惠州学院新一届总支主委(危兆宾当选民盟惠州学院一支部主委,杨林夕当选为民盟惠州学院二支部主委);徐瑜当选为民进惠州学院新一届一支部主委,汪华斌当选为民进惠州学院新一届二支部主委;林宽当选为农工党惠州学院新一届支部主委;曹建忠当选为致公党惠州学院新一届支部主委;张敏当选为九三学社惠州学院新一届一支社主委,魏晓慧当选为九三学社惠州学院新一届二支社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