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党委统战部一行到惠州市侨联走访调研

发布者:钟晖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70


115日,我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金伟,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少章及侨界代表、党建与重点工作督查办公室专员张小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琼,外国语学院专任老师庄婕淳等到市侨联走访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志谦,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蔡敏儿,权益部部长赖德稳,办公室副主任王强、张如燕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金伟说明了到访目的,重点介绍了学校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的筹备情况,并就召开成立大会的相关工作细节请求市侨联指导和帮助。

曾志谦对惠州学院成立侨联组织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惠州学院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归侨侨眷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惠州学院成立侨联组织将为归侨侨眷建立一个温暖的“娘家”,也将激发归侨侨眷的工作积极性,为学校走向国际化教学发挥侨界群众的独特优势。同时,学院侨联可以发挥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与其他院校、地市侨联对接,实现“产学研结合”,扩大横向科研项目的合作范围,发扬“侨文化”,更好为地方服务。市侨联将全力支持惠州学院成立侨联组织,做好业务上的指导工作,共同做好侨界群众的服务工作。

在曾志谦的陪同与带领下,惠州学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市侨联各办公室,并重点了解“侨胞之家”的设计与运行,充分认识到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和独特作用。

据悉,惠州学院成立侨联组织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拟于本月下旬召开惠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