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港台教师赴罗浮山开展文化考察

发布者:谢晖晖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16

1122日,惠州学院组织全体港台教师赴博罗县罗浮山国家名胜风景区开展文化考察。

在文化考察过程中,惠州学院港台教师们参观了葛洪博物馆,全面了解中医药学著作《肘后备急方》的形成过程,阅览了屠呦呦创制发明新型抗疟药青蒿素并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光荣事迹。随后,参观了冲虚古观、葛洪当年的洗药池和炼丹灶,港台教师们纷纷感叹:作为全国十大道教名山之一,罗浮山不仅是道教圣地,也是中医药文化宝库,集中体现了祖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中医药犹如珍贵的宝藏,世代传承造就了不朽,也不断为人类造福。最后,惠州学院港台教师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他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回顾了东江纵队为革命事业而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了东江纵队这支英雄的部队在中国军民抗日战争历史中立下的辉煌战绩。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上一次“迎中秋·话团圆”港台教师迎中秋座谈会之后,惠州学院为港台教师专门安排的文化考察活动。其目的是增进港台教师对祖国历史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深入推进海峡两岸交流。此次活动得到了惠州市台港澳事务局、博罗县台港澳事务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