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65

本网讯 11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于行政楼61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视频。彭永宏传达学习了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以及惠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

与会校领导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表示,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必须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尤其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论断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外出参训的党委副书记车小真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她表示,《决议》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强化政治站位,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内核上下功夫;要强化学习覆盖面,在宣讲宣传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强化学习实效,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副校长许玩宏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三个重大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出发进行了发言,认为“两个确立”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副校长刘国栋从“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要懂得倍加珍惜;宝贵经验来之不易,要懂得长期坚持;伟大梦想实现不易,要懂得勇毅前行;青春永驻实现不易,要懂得持续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全面系统深入学,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要结合工作实际学,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副校长郑文重点就《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进一步概括等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阐明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标明了这一重要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

彭永宏指出,要准确把握、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坚持唯物史观与正确党史观的基础上,以大历史观的视阈,深入学习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必须’”“两个确立”“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等关键词,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方向。

彭永宏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学做结合,注重工作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以及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