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广东省赛中斩获金奖

发布者:金伟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30

本网讯 第十九届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广东省赛于6月5日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符智基、张仲轩、陈欣然组成的“绽华之刻”参赛队(指导教师:赵义霞)斩获金奖,由张恒、吴观华、刘柯炜组成的“永远的难题”参赛队以及林锐涛、温培绚、郑凯毓组成的“奈何三兄弟”参赛队荣获铜奖。学校成绩在全省参赛学校中排名第六,为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金奖获得者与赵义霞老师

本届比赛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36所高校的158支队伍参赛。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派出6支队伍参赛,其中2支队伍全员为女生并参与女生专场比赛。

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Guangdong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GDCPC)宗旨是将在国际上颇具影响的 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引入校园,提高广大学生学习程序设计的兴趣和能力。2019年以来,GDCPC已纳入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CCPC)系列赛事,是中国高校程序设计竞赛领域的顶级赛事之一。据了解,为了培养和发掘国内计算机领域女性高素质人才,倡导社会给予女性程序员更多关怀和重视,CCPC特设女生专场,要求参赛队伍中3名队员均由女生组成。今年我校派出2支女生队参加CCPC广东省赛,也取得女生队伍历史最好排名。

全体参赛人员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竞赛育人”特色,以高水平学科竞赛为抓手,深化创新教育改革,努力构建高质量创新创业育人体系,培养有能力、敢创新的计算机专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