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林宽教授撰写的广东省政协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系列之一)

发布者:谢晖晖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52

4月1日,中共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确定了2022年省政协重点提案、专题提案目录和调研视察考察计划安排。其中农工党惠州学院支部林宽教授撰写的《关于推动广东“一群五圈”深度融合的提案》列为2022年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省长张虎督办的省政协重点提案(系列之一)。

该提案提出广东“一群五圈”需要形成合作区、经济带、城市群、都市圈等为代表的不同层级、不同范围、不同规模并具有相互关联、重迭和包含关系的合作性治理区域。要使“一群五圈”深度融合,需要解决如何进一步突破行政边界,处理好新旧合作关系、机制和政策之间的衔接和协调问题,对合作网络进行适应性结构变革。该提案来源于农工党惠州学院支部“关于推动广东五大都市圈深度融合,提升我省区域协调发展水平的建议”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的中标课题,由林宽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王晓科博士、王少君博士以及农工党党员杨辉、匡成钢、张家全老师为课题组成员,经多次修改后,作为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集体提案提交给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第20220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