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校一、二支社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谢晖晖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8

本网讯 58日下午,九三学社惠州学院一、二支社在惠州学院电子楼205会议室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重温一段历史”读书分享会,社员们积极参加、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共话“五一”口号的由来、内容和意义。九三学社惠州学院二支社魏晓慧主委主持活动。

读书分享会现场

魏晓慧主委向全体社员介绍了“五一”口号的由来是中国共产党于1948430日发出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是在人民解放战争胜利发展,国民党军事上、政治上、经济上已陷入全面危机的背景下提出来的;“五一”口号的主要内容是号召“全国劳动人民团结起来,联合全国知识分子、自由资产阶级、各民主党派、社会贤达和其他爱国分子,巩固和扩大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反对官僚资本主义的统一战线,为着打倒蒋介石,建立新中国而奋斗。”

社员们展开热烈交流,重温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程,全体社员纷纷表态将始终不渝地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强化教书育人和强化社会服务,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育人能力和履职水平。